咸咸一

人总会爱人。

《DAY150》〈十一〉叶乐 “大画家,欢迎来到B市。”

2.5k


“最后一节课你们都很高兴嘛,这几套卷子回去别高兴的忘了写。”吴雪峰从讲台桌下搬起一叠的卷子,笑着跟他们说。


三班一下子充满了唉声。


“吴老师,你也不想我恨你吧。”黄少天的声音总是很大的在同学们中脱颖而出。


“黄同学,你也不想站在三班门口写完再进来吧。”


班上发出阵阵哀嚎,他们七天的假期已经有了和书一样厚的材料。


“老叶,突然觉得放假也没有什么好了。”张佳乐看着手中的作业,用头磕了上去。


“拿一整天时间全写了吧。”叶修把书收进书包,安慰地摸了摸张佳乐的脑袋。


“你这是要我死!!”张佳乐听完骤然抬头,对叶修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脸。


“叶修,我还是留在荣耀,不去B市了吧。”话毕,张佳乐又趴了回去,手指扣着桌子,不愿意起来。


“不能言而无信哦,大画家。”


“我可没答应你!我说考虑一下。”


“我们乐乐真的不陪我回家吗?我都已经想好了我们去哪里玩。”叶修带着委屈的声音,学着楚云秀唐柔平时喊张佳乐的样子,蹲在他的桌边,用食指勾着他的手指。


“喂,谁教你这样说话的!”张佳乐从桌上抬起一点儿,看到的就是叶修睁得大大的眼睛委屈巴巴的盯着他。


“好啦,回去收拾去机场吧。”张佳乐受不了被这样的眼睛盯着,伸手捂住了叶修的眼睛,拉起他的手扶起他。


张佳乐背对着他,叶修站起后就一改刚才的面貌,勾起计划通的嘴角。


晚上21:34分的机票,还有很长的时间给张佳乐收拾,拆开特意买的24寸行李箱,放在地上。


衣柜里的衣服很多,有点难以抉择,但站在衣柜前挑挑拣拣也有了半箱衣服。B市的温度更低,叶修特意叫他别忘了带厚衣服,厚的外套放进行李箱就被占了一半去。


张佳乐又从桌上拿了些彩笔和小颜料拿进包里,放进另一半的箱子中。


手机铃声响起,张佳乐一手拿着他洗漱台上的瓶瓶罐罐,一手点了接通。


“好,我现在出去。”他放下手中的东西,整理了下衣服,把旁边提前装好的画抱出去,他叫了快递提前寄到他定的酒店。


从3002出去,迎面撞上了王杰希。王杰希提着行李箱正往门外走去,看到他抱着画停下了脚步。


“你几点的票?”


“送给叶修的?”


两个声音同时发出,张佳乐有点震惊地看向王杰希,没等他的回答顺口而出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19:15的票。”


张佳乐并没有满足边走边继续瞪大眼睛看向他。


“你真的会算命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叶修说的?”王杰希立刻说出叶修的名字,无语地撇开脸


“你又知道了!”要不是张佳乐抱着画,他一定会拉着王杰希研究一下到底是什么让他无所不知。


“张佳乐,这些还用看吗?”王杰希停下脚步,转身认真的看向张佳乐。


“不出意外的话,我的眼睛没问题。”


“???”


王杰希说完这句话刚好到了荣耀前台,低头去签离校记录,没有再去看张佳乐满脸的不解。


快递员身影站在门外,他也不再去管王杰希到底看出了什么,先去把手中的物件寄出去。


张佳乐回去整了一会儿行李,时间飞速运转,指向20:32分,叶修的消息也在同一时刻发来。


B市大东家:大画家,收拾好了吗?

B市大东家:我在3002门口。


张佳乐的话刚输进对话框,新的消息就又发了进来,他扣上行李箱,站起来去给叶修开门。


叶修穿着跟平常不太一样,棕色的大衣让他看起来温和了很多,米色的围巾搭在手上,估计想出去后再围起来,手边停着一个不大的行李箱,拿着一瓶奶站在门口。


“怎么了?被哥帅呆了?”叶修在张佳乐的眼前挥着手中的牛奶让他收回视线。


“有点帅。”张佳乐少有的不去反对叶修而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。说实话,叶修确实是长在他喜好上的。这一身让他看起来不像平常时的随意,身上散发出一种温柔的意味,是他很喜欢的感觉。


“收完了吗?”叶修勾起嘴角,眼里泛出暖暖笑意,他把手中的牛奶递给了张佳乐。


是被加热过的牛奶。


“收好了。”张佳乐侧身让叶修进入3002,他的行李箱还躺在地上。



“那准备下吧,去候机。”


“行。”


“你要不要带条围巾,等下出去可能会有点冷。”叶修看着张佳乐要拉行李箱出门,提醒了一下。


“啊!我好像都塞进箱子里了。”他才反应过来,刚才顺手直接把围巾放进了行李箱。


在他纠结要不要打开行李箱拿一下的时候,米色的围巾就搭在了他的脖子上,他愣了下,看向叶修,叶修的脸离他很近,一圈一圈帮他围好围巾,他的脸就在他的面前。


张佳乐看向叶修的嘴唇,看向他的鼻子,再看向他的眼睛。


米色的围巾上有股香香的味道,萦绕在他的脸边。


“好香。”他喃喃出声。


“嗯?”叶修侧耳凑向张佳乐。


更近了。


“没,没什么。”张佳乐侧开身,把围巾拉高挡住了脸,拉着行李箱退叶修出了3002。


刚走了几步,张佳乐像想起什么没带,把行李箱留在原地,跑回3002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这个没带。”张佳乐摊开手心,是叶修当初给他的发圈。他今天没扎头发,藏在围巾里面,像也很怕冷似的,只露出些许粉色。


“还留着呢?”目光随着张佳乐缠回手腕的发圈,叶修问。


“当然,这可是叶修哥你送的第一个礼物。”张佳乐双眼带笑,故意用夸张的语气揶揄叶修。


“你那天要给我看的到底是什么?”


“到了3002又不让我看了。”


“到了B市你就知道了!”



张佳乐其实并不喜欢长时间在交通工具上面,虽然他很喜欢到处走走。上了飞机后,他跟叶修说了两句话就把自己强制关机了。


肩膀突然有点重,叶修侧目,是已经成功关机的张佳乐靠倒在他的左肩,叶修发现他的睫毛很长,很翘。无端地想起了沐橙小时的洋娃娃。睡着的张佳乐脱去了平常的面具,很安静地靠在他肩头。


他的手动了下碰到了叶修的手旁,漂亮的手指放松的摊在腿上,小指上有厚厚的茧。


叶修把自己的手摊开,小指碰了碰小指。


张佳乐,我在做什么呢?


为什么会想叫你来B市?为什么会这么注意你?为什么心跳……会加速?


张佳乐平缓的呼吸声传进他的耳中,他带着疑问也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。


他只知道张佳乐笑起来很好看。


广播响起要结束这段飞行之旅的提示音,叶修清醒过来,揉了揉睡酸的脖子。张佳乐还靠着他在睡着,他轻轻拍醒他。


张佳乐睁开眼,睡得他有点难受,眼里还带着刚睡醒的迷茫。


“到了?”因为刚睡醒的原因,他的嗓子还有点儿哑,他用手遮住了眼睛,机舱内的光他还有点不适应。


“嗯。”


叶修伸手抚平他睡乱的头发,手指轻轻碰过他的脸。


张佳乐把他的手抓住,不让他在他的脑袋上肆意妄为。


“很痒。”他斜斜倚着叶修的肩头,把手放下掀开眼睛看向叶修。


窗外已经能看清下面的灯光,像误入哪片璀璨星河,叶修微微低头看向他,眼里带着点点星星,像窗外的星星误入他眼中。


“大画家,欢迎来到B市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咸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